路见烟

废话贼多粮少被逼瞎写的没逻辑没文笔的小烟同学~

【俞亮时光】想尽办法失去你(下)



文笔一般,逻辑一般,也挺ooc的


写完了,多担待


03


时光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可以让洪河为你赴汤蹈火,但你不能让他传话。


 


“喂!俞亮吗?时光手又出血啦!哎我天,老多血了,你快来!!”


 


.....


 


手在被医生处理伤口,时光低着头不敢抬头,他能感觉到站在他旁边的俞亮正在死死盯着他,伤口消毒的滋味并不好受,他总是克制不住往回缩手。


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他下意识想甩掉,头就被拍了一下,“别闹!”


时光不敢动了,盯着握住自己手腕的那只漂亮的骨节分明的手,这双手他研究过很多次,和俞亮下棋时,除了棋看的最多的就是这双漂亮的手,想让人牵住的手。


突然眼前一黑,另一只漂亮的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然后轻轻用力将自己的头按到了他身上,很柔软的毛衣,脸贴上去很舒服,有些属于俞亮的淡淡香气。


 


“时光,别怕”


 


 


04


 


“俞亮,这是我在时光房间里找到的东西,你看看,能想明白的话,就给个痛快吧。”洪河递给俞亮一个小牛皮纸袋,看着靠在俞亮身上睡着的时光,无奈的扯扯嘴角,“这傻子,这么疼还能睡着,你到底有什么魔力啊”


 


“哎我说,你可得好好和他说,他就这么一破小孩,能受得了多少打击。要不这样吧,你到时候把我叫过去,我不听你说啥,也不管你,我就把他接回来。”


 


看着洪河的表情和犹豫,俞亮似乎模糊的感觉到了纸袋里的东西。


 


“洪河,我永远不会伤害他。”


 


05


 


即便是已经对纸袋中的东西做好心理准备,可当真正看到的时候,俞亮的心脏还是开始抽痛。


 


血迹被擦的斑驳的水果刀和一张染着血的报纸。


报纸上他和时光举着奖杯,笑的快乐的脸。


 


他又想到同洪河离开时,时光睡眼惺忪又苍白的脸。


即使这样他还笑着对自己说“拜拜,俞亮,不用担心我。”


 


俞亮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迟钝的人,他看得出时光对他的依赖,也察觉出时光长达几个月的不对劲。他之前总是逃避去仔细想原因,理所应当的享受着时光的依赖,给出自己能给的温柔。


竟然已经把时光逼到这个程度了吗。


 


他拿起那把水果刀,隔着刀壳紧紧的压在手心,即使这样不适感已经十分明显,那个笨蛋是怎么敢用这个划伤自己的手心。


他不是很怕痛吗,之前小磕小碰都会和自己哼哼半天,而他手划伤后,和自己说的最多的就是小事,快好了。


他不喜欢时光对他逞强,一点也不喜欢。


 


他想起了洪河的话,给个痛快,对时光而言这是个痛快吗?


如果和时光再回到陌生人...不行!绝对不行! 他不能忍受和时光老死不相往来,他的生活里不可能没有时光。


 


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逃避的人,甚至身体里带着属于棋手的强有力的果断。


但遇到时光的事,他总不自觉的逃避,患得患失,模棱两可...


这次他想明白了。


 


他拨通了一通电话,“父亲,我想和你说件事.....”


 


 


06


 


当发现天亮了起来以后,俞亮已经呆坐了一个通宵,和父亲的那通电话是他没想象到顺利,传说中轰轰烈烈的出柜场景并没有出现,父亲只是淡淡地说


“如果是时光,那就不奇怪,你去做你想做的吧。”


 


有了家人的支持,那么就该好好考虑怎么去和时光说清,这一晚上俞亮都没有想好方式。他怕吓到时光,怕吓跑他,怕解不开他心中的缠的乱七八糟的的结。


他用手抵住头无奈的笑了,明明几个小时之前还自诩自己是一个果断的人。


 


 


门铃突然响了,俞亮一时也得不出什么结论,就起身去开门。


令他惊讶的是,门外是举着早餐的时光。


“早啊俞亮,吃饭了吗”他的眼神虚晃的看了看俞亮,又低下了头。


 


俞亮看着前几分钟还在自己意识里做攻略的人,就在自己眼前,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时光等了一会,看俞亮没动静,就把早餐硬塞到俞亮手里,转身离开。


然后被人拉住,拖到门里。


“时光,你一大早过来不会只为了送个早饭吧,你不是有钥匙吗?敲什么门。”


“那你又不说话,我咋知道我该怎么办”时光小声说道。


 


“别犟,坐下吃饭。”


 


 


07


 


早餐很快就被吃完了,时光盯着自己的手指,俞亮盯着时光。


最终还是俞亮打破了沉默。


“下棋吗,时光?”说着要往书房走。


时光站了起来,却没有跟上。


 


“今天不下棋了俞亮,来说个事”说着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钥匙,“那个.....这个还你,我...”


 


“你什么意思?”时光话没说完,就被俞亮打断,他气愤的走到了时光面前。


 


时光的头更低了,“不,我不是,这本来就是你的钥匙,我老拿着也不好,万一下次丢掉东西,怀疑到我就坏了,你说是不是,哈...哈...”


 


时光的尬笑让俞亮的脸崩的更紧了,“你以前拿着怎么不说,现在想起来还?”


 


“我这不是刚想到吗”时光的声音越来越小“还有我的东西你能不能还我?”


“什么东西?”


“就洪河给你的那个。”


“洪河什么都没给我,我不知道”俞亮气到转身不去看那张让他喜欢又怄气的脸。


 


时光有些急了,他跑到俞亮眼前,抓着他的袖子,抬头恳求的看着他。


“俞亮你给我好不好,我买不到这份报纸了,你别听洪河瞎说,我回去骂他了,你别理他,咱俩还是好朋友,我陪你下棋,或者你不愿意,我不来也行,你把那个报纸给我好不好....”


 


俞亮看着眼前,双眼通红,脸颊挂着泪,可怜兮兮抓着自己的时光,什么气都没有了。


他抽出自己被时光抓着的手,双手捧住时光的脸,摩挲着他的眼泪。


“时光,你是不是傻,我人都在这了,你去要一份报纸干什么。”


 


时光好像听懂又好像听不懂俞亮的话,俞亮的手很暖,暖的他有点迷糊,他不敢乱说话只好反复的说


“你不用听洪河的,你别管我,洪河都是瞎说的,我....唔”


 


俞亮实在听不下了,直接托起了时光的脸,吻了下去,时光的嘴唇比他肉嘟嘟的脸更柔软,让人想要沉醉。


 


可他还不能太沉醉,毕竟有个傻子,还没明白咋回事。


 


“时光,你明白了吗,我没听洪河的,我听的是我自己的。我喜欢你,你听到了吗。”


 


和预想中圆满的大结局不太一样,被表白的时光,在反应过来后,竟然转身就跑。


 


俞亮在惊呆中,也反应迅速的抓住了要落跑的时光。


他在自己可能被拒绝了的余韵中久久回味,也不忘紧紧抓住了时光。


 


直到他发现,面前的人抽泣到整个人在发抖,“时光,你怎么了,你在怕什么”


他把时光拥在怀里,出乎意料,时光这次没有挣扎。


他紧紧的抱着俞亮,大声发泄着这段时间的委屈、害怕、惶恐。


“俞亮,我害怕,我觉得我不对,我觉得我早一点想开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困扰到你了。”


 


心疼的摸着怀中人的后背,“宝贝,你要是早点想开了,想不开的就是我了,其实我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只不过我没想明白了”


 


时光被一声宝贝,叫的红了耳朵,不好意思的往俞亮怀里又钻了钻,他还没有完全从刚才的悲伤中抽离出来,说话里还带着抽噎声。


 


“可是,我们在一起,家里人怎么办,我妈大概已经知道了,可是你家呢,你家里人不会同意的,俞老师会不会打断你的腿。”


 


俞亮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是在没想到这傻子这个关头还发挥搞笑天赋。


 


“不会,我已经和我爸说了,他同意了,不然我也不会草率的和你表白,我是绝对有把握和你走一生之后,才向你表的白,所以你别怕了”


 


时光又埋进了俞亮怀里,俞亮感觉的到他又哭了,但是这次应该是释怀放心的哭吧。


 


 


“时光~只要你不怕,其他的都交给我。你只要相信我就好”


 


 


你一次一次想尽办法离开我,却给了我一个一个离不开你的理由。


 


 


 


——


“对了俞亮,白川老师对绪哥说,他如果和绪哥在一起了就成了绪哥的污点了,我不会也成为你的污点吧。哎呦,你打我干嘛。”


 


“你又瞎想,你能不能除了下棋别动你那个脑子了,一动就坏事,他俩说的和你有啥关系。再说了,他俩两周前早在一起了,都半官宣了,你不知道吗?”


 


“.........??? WHAT???????!!!!!!!!!!!!!”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