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烟

废话贼多粮少被逼瞎写的没逻辑没文笔的小烟同学~

【俞亮时光】想尽办法失去你(上)

大概两章


逻辑一般,文笔一般,也挺ooc的,请见谅。


HE放心


1.


北斗杯夺冠后,所有人都以为按时光的性格一定得炫耀骄傲好一段时间,许厚甚至都想好让这小子高兴一段时间之后怎么搓搓他的锐气。却没想到比赛结束的两个月,几乎没有人有机会可以看得到时光,据洪河所说,这小子早上六点半出门找俞亮下棋,一直到晚上9点钟回,留他洪少侠一人独守空房,像个丈夫早出晚归的怨妇。


“喂,师兄,很着急吗,那我马上去。”


刚刚进门,买好的早餐还没放在餐桌上的时光,看着打完电话,开始套外套的俞亮,有一瞬间的僵硬。


“时光,师兄说接下来有个比赛部署出了问题,我得去看看,早餐我就不吃了,你先找点事做,我尽快早点回来。”似乎是非常着急,连回话的时间都没留给时光,便急匆匆走了出去。


 


面前是空荡的棋盘,早餐在餐桌上早已凉透,中午的阳光透过窗照在时光的身上,他却温暖不起来。


太久了,俞亮离开一个上午了,两个月以来,他结结实实的占据着俞亮的每一天,而现在他已经一个上午没见到俞亮了。


 


想见他......


 


俞亮回到家已经十点,灯全都灭着,他有点失落,事情过于冗杂,他想要尽快解决,却越来越繁琐,拒绝了师兄的聚会邀请,想在今天还可以见到时光一面,但时光还是和以前一样,到时间就回,不肯在他家过夜。


打开客厅灯,准备去冰箱拿要喝的牛奶,转头却看见时光带的咱班还冷冰冰的放在餐桌上。俞亮邹着眉头发现,这好像是两个人的量,时光也没有吃这份早餐。他有些生气,接着往卧室走去,想看看,除了这份被遗忘的早餐,时光还有没有留下今天来过的痕迹。


 


卧室灯亮起,饶是俞亮再大胆,也被此时还坐在床下地毯的时光吓了一跳。


“你不开灯,吓死我了!”


注意到时光脚旁的棋盘,他更生气了“我不是跟你说了,下棋去书房下,别在卧室,你听......”


俞亮的声音停下来,因为他发现,时光面前的棋盘,全是黑子,不是一色棋,而是一整盘整整齐齐的黑色棋子,就像是黑色的深渊,压抑可怕。而时光正低头盯着它,似乎自己刚才发出的一切声音他都没有听到。


 


站在围达外的时光并不想进去,他只是想远远的看俞亮一眼。透过门上的小小透明玻璃,他看到俞亮严肃的和一名女性理事讨论着什么,期间似乎是聊的开心了,嘴角笑出了好看的弧度。


 


俞亮他不是只对我这么笑吗...


 


思绪被快步经过自己的方绪打断,时光立刻转向墙面,好在方绪心思也不在,没有认出。


强迫自己中断思绪的时光,走出围达后漫无目的的走着,慢慢走到了围达附近一个不太有人的角落。


 


“方绪,你放手!”


听到了熟悉的名字的时光,不自觉的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却看到白川老师被方绪整个人压在墙上,不断挣扎。


正在他忖度着需不需要上去帮白川的时候,方绪狠狠地吻上了白川,白川摇着头想甩掉却敌不过方绪的力气。


渐渐的方绪也没了力气,他松开了按着白川手臂的手,头抵在白川的肩头。


“师兄,为什么不可以,我改了,我没有再找女人了,我好好弄战队了,我就只喜欢你了。”


白川从来看不得方绪委屈,却还是硬生生放下了想去抚平方绪情绪的手。“小绪,不行的,你有你光明的未来,而我不能做你的污点。不行的...”


 


不行的


 


这三个字盘旋在时光的脑海里,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俞亮家,做了什么,就只是记得这三个字。


 


如果我偏执强求,会害了你吗


 


“时光,时光!!!!!”


抬头看到的是俞亮焦急的脸,他盯着俞亮,怎么也看不够,最后大颗大颗的眼泪落下砸在棋盘上,他拼命想克制情绪却怎么也克制不住,最后,近乎悲痛的问着俞亮


 


“真的不可以吗,俞亮”


2.


自从上次时光离开,已经一个星期了。


 


那晚时光问出那句话之后,自己被时光散发的悲伤感染到一时不知怎么回复,就看到时光突然醒悟般的摸了两把眼泪,搓红了自己的眼睛。


“害!围棋太难了,都急哭我了,你看这事整得,我天11点了,我得赶快回去,省的洪河又说我夜不归宿,拜拜,小俞老师。”


整个过程慌乱生硬,还碰撒了棋盘,黑子杂乱的落在了地毯上。


“哎呀,小俞老师,不好意思,你自己收拾下吧,拜拜!”


在俞亮反应到已经11点应该要时光留宿在自己家的时候,再打电话给时光,已经打不通了。


只有在11.45的时候,发的一条到家的短信。


 


接着第二天,时光就打电话说没法来下棋了,问他原因,他说是手受伤了,想要去看他,他说有洪河照顾就不麻烦了。


俞亮感觉到了,这大概是搪塞自己的借口吧,他可能是不想再来了。


 


这一个星期,俞亮反复想到时光那晚悲伤到不可自己的表情,他当然不会真的相信时光的理由,但他不明白时光为什么难过。


 


他忽然发现,所有人都觉得时光活泼乐天会不会反而是因为时光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


 


他觉得时光一直都是难过的。


 


大概是北斗杯那时候开始,他发现和大家笑着的时光,总会在大家看不见的时候迅速放下嘴角;他总听到时光轻轻的叹气声,像是怕惊扰到别人;他总是抬头看着天空,然后眼睛闪着光对你笑。


 


他总是在下棋时,呆呆看着自己,又自顾自慌乱的移开视线。


 


自己满脑子满脑子都是时光,根本下不进去棋,他想见时光。


 


站在时光出租房门口的俞亮,有点唾弃自己的冲动,理由没想好,就直接赶来,再犹豫敲不敲门的时候,门打开了,是洪河。


“俞亮?你怎么来了?来看时光吗?你进来就行,我有事就不招待了,你给我看好这臭小子。”


 


还没明白过来洪河的话,就已经看不到洪河的人影,只能先走进房门。


餐桌上摆的早餐应该是洪河给时光准备的,他又想起了那份自己和时光两个人都没有吃的早餐,自己从来不吃冷了后再热的饭,却没舍得扔掉那一份早餐,第二天热好等着时光来的时候,就接到了时光不来了的电话,那份早餐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吃了...


 


“洪河,饿~”


身穿黄色睡衣,头发如鸟窝的时光从房间走了出来,如往常一般,问洪河要着早饭,却看到了不知道在想什么,笔直现在餐桌前的俞亮。


 


怔怔的看了很久,才明白这不是自己夜有所想的幻想,他不知俞亮为何在这,只能像平时一样插科打诨。


“哎?俞亮?你这么早来,不是为了抢我早饭的吧,我给你讲,这洪河做的一般,还是我自己吃吧”


说着,看着俞亮快步朝自己走来,“哎哎哎?这怎么还生气了??”


 


俞亮抬起了时光的右手,上面缠着白色的纱布,“这怎么回事?”


“我不是和你说了吗,受了点小伤。”


“我以为,我以为你是...”骗我的....俞亮以为那是搪塞自己的借口,却没想到他真的受伤了,刚刚时光走出房门的一刻他就看到了这扎眼的纱布。


俞亮又急又气,“你是笨蛋吗?棋手右手多重要你不知道吗?你怎么伤的?我看看!”


“哎~没事,大惊小怪,我就是不小心,我这不是去医院包扎了吗?再说了,棋手用的是脑子,小爷脑子可没问题。”


“你....”又是这样,又是这么装着不在意的样子,俞亮简直要气疯了。


他刚要接着说些什么,又在时光的一声“饿~”中泄了气。


 


看着眼前大快朵颐,筷子用的还不错的时光,俞亮半点气都没了。


“你这手用的挺溜的啊,啥时候能好?”


时光没明白他的意思,只是以为他在关心自己“小事,好的差不多了,干啥都行,你看我这筷子用的,行云流水!”


 


“好的差不多了?那明天来我家下棋吧”


“啊?哦...下棋啊?你是特地来找我下棋的啊,哈...哈,我这也对你太重要了吧。”


看着明显呆掉,坑坑次次用着低劣激将法的想着拒绝的时光,俞亮有些气闷。


 


“不是手好了么?怎么没好全?那我得看看你的伤口了,我也不能逼你下棋,你说是不是?”


“不用不用不用,下下下,明天就去明天就去。”


“行,那我就在家等着你”说着,俞亮站起身,走出了时光家。


 


 


卧室里,时光攥着他和俞亮的合照,紧紧咬着嘴唇不想再哭。其实他和俞亮没有合照,这只是北斗杯胜利后,登在报纸上的照片,勉强算的上是唯一一张合照。


他想着俞亮对他的邀请,他想去,他想去和俞亮下棋,这几个星期他无时无刻都想和俞亮下棋。


 


可他总想到白川对方绪说的话,污点....


 


在听到白川的话之前,他只是想过俞亮会不接受、甚至厌恶他的...喜欢。


所以他固执的去占领俞亮所有的时间,愚笨的买着早餐讨好,不敢在俞亮家过夜,怕泄露的太多,俞亮察觉。


 


而现在他竟然发现,自己的偏执伤害的不仅是自己,甚至有一天万一为人所知,那么俞亮也会被议论,被伤害。


他不敢想有人在背后指着俞亮说:你看到了吗,就这个人,被一个同..喜欢了,啧,多可怜,多恶心。


 


他想了很多办法克制自己不去找俞亮,最后想到了这个办法。


他解下纱布,拿起水果刀,划向手心那道快要结痂的平整的伤痕。


 


大门又开了,他听到了洪河的声音,他拿了纸胡乱的擦了擦水果刀,然后打开自己的房门向外面走去。


 


“洪河,你打电话告诉俞亮,就说我的伤口崩开了,明天没有办法去下棋。”




(我会努力思考下一半的...)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