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烟

废话贼多粮少被逼瞎写的没逻辑没文笔的小烟同学~

重来 2

ooc!!!

勿上升!!!

文笔不好!!!

后续不确定!!!


前世2


“爹,您真的背叛大宋了么?我恨薛映背叛韦家,害您入狱,可您若是真叛了大宋,薛映又有何错。”韦衙内跪在韦大人的牢前,声泪俱下道。


“我想好了,您若是真的背叛大宋而死,那我也不苟活于世,追随您而去,不仅替您赎罪,也是为了向薛映赔罪,毕竟他并没有做错;若您只是因为薛映的背叛被冤入狱,没有叛宋,那么我也要追随您而去,毕竟是我没有管好自己的人害了您。这样想来无论是何缘由,我都不能让您一人赴黄泉路,孩儿这就给您探探路。”说着,衙内抽出短刀向胸口刺去。


“不,衙内!”韦大人急忙去拦,却听见“当”的一声短刀落地。


“衙内,可以啊,平时没发现,原来也是骨气一身啊。”元仲辛赶到将短刀踢走后,气喘吁吁的说着,看来也是为了救衙内,而拼命赶来的。在他身后有些同样气喘吁吁的陆观年,陆观年可比不上元仲辛这种年轻人的体魄,喘息了半天,才有力气说到。


“韦大人,我向圣上禀报了您的状况,圣上允许了我等将实情告知衙内,您就告诉他吧。”


韦大人愣了愣“唉...罢了,说到底最对不起的,还是薛映那孩子,衙内你听好,我不会死,更不会背叛我大宋,我送出去的图纸是圣上允许的假图纸,目的就是让敌人劳民伤财,最后一无所获,而薛映只是奉了暗阁的命,给敌人送出通知信件,他根本就不知送出去的是图纸,也没想到会被你知道,让他受了冤枉...我本想着过段时间帮薛映洗脱罪责,以免太快解释,被敌人发觉,却没想到....薛映他....已经...唉!”


“这..这是计策?”衙内不敢置信的倒退了两步,似是身体无法支撑般的撞在牢门上,又好像突然清醒般的抬头直视着他的父亲,紧接着又开始摇头,“你是说...薛映他....”他已经无法说出完整的句子,只剩下通红的双眼在努力的盯着他的父亲,最后跌跌撞撞的跑出了牢房。


元仲辛是在一座亭子中找到衙内的,他就那么坐在那,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眼睛无神的看着远方并不存在的风景,感受到元仲辛来了,也毫无反应,似乎是丢了魂魄。


过了一会儿,才用嘶哑的声音说到“元仲辛,你们都说我蠢,我一直不信,现在我明白了,我简直蠢得无可救药,他在我身边那么久,保护我大大小小无数次,最后我却不信他,我太蠢了,太蠢了...我想见他了,你说下辈子我能见到他吗,要不还是别了,这辈子他已经那么苦了,下辈子还是别那么苦命遇到我了吧...”


 


评论(2)

热度(5)